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全省首倡未办件报告制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黄姿 编辑:刘飞越 2017-05-13 09: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姿)记者昨日从长沙经开区获悉,园区日前已实行《行政管理及服务事项未办件报告制度》,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杜绝懒政怠政。这是全省实行的首个未办件报告制度,也是长沙经开区行政效能再强化、再提速的生动实践。

  《制度》规定,对于一周内或在承诺时限内不予办理或不能及时办结的管理及服务事项,包括企业和群众请求的以及领导交办的事情,园区各部门(单位)均要履行清单报送手续。在接到未办件报告情况后,长沙经开区工管委办公室(优化办)将组织法律事务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绩效办)、纪检监察审计室等部门进行审核。经核实发现存在不作为、缓作为甚至乱作为的,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这一制度的实施,意味着企业诉求将在第一时间、最快速度得到长沙经开区管委会的快速响应和迅速办理。不能达到这一要求的行政部门(单位),将面临追责风险。长沙经开区还将这一制度主动向企业公开,并公布企业投诉电话,接受企业监督,确保制度推行落到实处。

  去年以来,在一系列措施推动下,园区行政效能再提速,释放出极大助推效应。今年前4月,园区预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708亿元,同比增长17%;工商税收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皆突破30%。园区工程机械产业更是扭转了近三年来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同比增长6.8%;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业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同比增长36%;电子信息产业继续调优调强,同比增长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黄姿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