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劝荣与部分基层新任检察长座谈:面向基层 向一线倾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2017-05-13 06: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向基层 向一线倾斜

  游劝荣与部分基层新任检察长座谈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于振宇)5月11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与部分基层检察院新任检察长座谈,分析当前基层检察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听取对做好当前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游劝荣说,百分之八十的检察院在基层,百分之八十的检察干警在基层,百分之八十的案件也在基层。基层检察院直接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就是筑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根基。去年换届中,检察院干部交流力度空前,有将近50名检察长系交流任职,这给湖南检察工作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游劝荣强调,要认真研究司法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检察工作的规律,为进一步完善中国检察制度进行有益探索。要聚焦主业,树立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权威。民事检察监督,要重点关注民事诉讼活动参与各方行为的合法性,通过监督错误裁判背后的不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公正司法;行政检察监督,要以行政执法为重点,对行政违法行为进行有效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要重点加强对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的监督,创新办案方式,建立专门检察组织,为保护生态环境资源贡献检察力量。要着眼法治事业的未来,特别关注青年干警的世界观、职业信仰的培养,从入职伊始培养青年检察干警争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检察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