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安化指导山洪地质灾害预防演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康晓乔 2017-05-18 16: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陈尚彪)5月1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专家来到安化指导山洪地质灾害预防实战演练,400余名群众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安化县梅城镇紫云村上游水库出现严重险情,山体滑坡等各类地质灾害严重威胁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险情后,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配,400余名群众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据悉,安化县是全省暴雨中心、山洪地质灾害重点县,暴雨时节山洪地质灾害突发性强、成灾快、破坏性大,恢复难。同时安化也是病险水库较多的山区大县,直接威胁下游20多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演练的地点,山体地质疏松,大部分的村民沿溪、沿山居住,是一个典型的集水库险情、山洪地质灾害为一体的山村。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的防汛保安意识,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