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矿博会18日郴州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9 10: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8日讯(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今天上午,备受关注的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开幕。副省长向力力宣布开幕。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莱索托王国等国驻华使节领事,亚洲恐龙协会、国际博物馆协会等国际专业协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主办的目前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也是国内唯一指定在地方开设的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本届矿博会主题为“神奇的矿晶、多彩的萤石”,集中展示来自全球各地的矿晶、化石、奇石、宝石等精品。我省相关地质公园、矿山公园、矿产资源、地质遗迹资源等,也以各种形式在展会上亮相。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及几万名观众走进矿博会核心展馆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一睹世界各地宝贝风采。会展中心规划布置了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等7个展区,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展出的各种矿物晶体形态万千、绚丽无比。

  除核心展馆外,部分矿晶宝石珍品在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物馆等展馆同时展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