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 文化讲座等精彩纷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2 15: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

  文化讲座、书画联展、文艺联谊精彩纷呈

  本报5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华文 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化部原部长王蒙,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副省长杨光荣,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立平出席。

  今日上午,“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首场活动文化讲坛在湖南宾馆举办。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作家、文化部原部长王蒙作题为《道通合一》的精彩讲座。讲座不但让观众领略了国学精粹的独特艺术魅力,更激发了人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除王蒙的讲座外,下午,“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书画精品联展在长沙滨江文化园长沙市博物馆举行。联展展出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全国各地方文史研究馆的中国书画精品150余幅。作品除了有各馆的馆藏精品,也有馆员的近年力作,代表了文史研究馆系统书画艺术的最高水平。展期预计4天,向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免费开放。

  当晚,“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文艺联谊会在长沙滨江文化园长沙市音乐厅举行。中央民族乐团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军旅歌唱家于丽娜、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上海昆剧团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北京朗诵艺术团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优秀青年歌唱家刘一祯等与湖南文艺界人士同台演出。

  “中华文化四海行”作为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走进湖南”已是第八站 。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伟人故里锦绣湖南”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文化讲坛、书画精品联展、文艺联谊、名家进校园、大型书画联谊笔会等内容。

  ■记者 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