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挂车事故一人被困 消防官兵雨夜救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敦华 青凡强 黄娟 编辑:徐丹 2017-05-25 15: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4日讯 昨日3时05分,凤凰县消防大队119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高速怀化往凤凰方向野鸡寨大桥附近一辆半挂车发生车祸,一人被困,凤凰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7名救援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救援官兵赶到事发现场时,一辆载满货物的半挂车斜停在路中,车头已严重变形。高速交警虽已做好交通管制,但随着降雨量的增大,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救援官兵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发现被困人员腿部被变形部位卡住,车头后面仅有一个可让人钻进去的空间。救援官兵们顶着暴雨,携带简易破拆器材从车头后座位置爬进车内,迅速将其腿部“释放”,然后用臂膀当做担架,将获救的人员抱起送上120救护车。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滑,高速行车过程中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雨中行车,驾驶者视线受阻,视距变短,此时必须降低车速、多鸣笛、关闭车内一切音响设备,注意观察路面上车辆动态,必要时打开防雾灯。

  ■通讯员 石敦华

  青凡强 记者 黄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敦华 青凡强 黄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