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推行联合审批助推项目建设 让企业办事“只跑一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吴晔 陈雨 编辑:康晓乔 2017-05-27 10: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6日讯(周俊 吴晔 陈雨)5月26日,在娄底市重点项目联合审批会上,发改、住建、规划、消防等部门现场办理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ATS项目一期工程等3个项目共4个审批事项,将原审批时限缩短了50%以上。娄底市探索建立限时办结、逾期追责工作机制,让企业办事“只跑一次”。

  针对过去项目审批环节过多、审批时限过长等问题,娄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程序、缩短流程、提高效率,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探索重点项目联合审批制度,在做好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职能部门现场为企业办理审批手续,解决职能交叉、界线不明、反复办理等问题。通过前置服务,让企业明白“办什么”“找谁办”“怎么办”。构建“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容缺受理”等模式,精简优化审批程序、理顺并联审批事项,努力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探索限时办结、逾期追责的考核监督制度,变企业排队找部门,为部门主动服务。

  娄底还出台了“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环节、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的试行办法”,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环节简化归并为4个,将核准制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审批)环节简化归并为3个,将备案制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环节简化归并为2个。同时,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建立信用惩戒机制,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吴晔 陈雨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