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最大限度把社会各方面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康晓乔 2017-05-28 10: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符谦)今天上午,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上强调,要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阶层和各方面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新力量。

  黄兰香指出,以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为主组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70%以上是“80后”,70%以上分布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他们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

  黄兰香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为指引方针,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要突出党的领导和组织引领,加强党的建设,依靠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要突出信任尊重和政治认同,加强教育引导;要突出发现培养和发挥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队伍;要突出激发活力和务求实效,努力探索符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需求的工作方式;要根据重点人群和群体特点进行分类施策,做到突破一点、带动一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