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宁乡:形成产业集聚区打造人才新高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8 1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创新、彰显特色,开阔视野、拓展平台,抢抓机遇、放大优势,将园区打造成产业集聚区、人才新高地。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参加调研。

  当日,陈文浩一行边走边看,先后走访了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生产基地,实地调研新能源新材料、妇孕婴童、智能家电等产业发展,并在座谈中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宁乡按照建链补链强链思路,以及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圈要求,推动园区工作和实体经济发展。今年1-4月,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20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62.4亿元,增长10.8%。

  陈文浩充分肯定宁乡在工业招商、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方向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抓住用好园区平台。要在园区工作中体现便捷化、差异化、集约化、信息化、生态化、品牌化等“六化”要求,尤其要坚持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打造产业发展的“百花园”。要紧紧围绕功能,突出抓好集群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不断提高配套率和专业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注重产城融合,打造一批生态小镇、智慧小镇、产业小镇。要重点围绕以家电为主的智能集聚区、以储能材料为主的集聚区以及食品加工区,推动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发展壮大。要大力支持宁乡花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在集聚化、规模化、标准化上下功夫,打造响亮的“湘”字号品牌。要加快融城步伐,推动融合发展,在湖南湘江新区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宁乡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