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与广西资源县龙舟邀请赛在崀山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尹建国 杨坚 编辑:陈佳婕 2017-05-30 10: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龙舟竞渡夫夷江

  新宁县与广西资源县龙舟邀请赛在崀山举行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尹建国 杨坚)5月28日上午,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新宁县崀山夫夷江渡湾江面上,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两岸人潮如织、欢声阵阵。新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龙舟邀请赛正在进行,51艘造型各异的龙舟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场面十分壮观。

  新宁县境内的夫夷江发源于广西资源县猫儿山。同饮一江水,胜似一家人,而且两县都一直传承着“宁可荒掉一垅田,不可输掉赛龙船”的古老习俗。今年,为了进一步加深两县人民情谊,推进新宁“旅游兴县”步伐,新宁县委、县政府特举办了此次龙舟邀请赛。

  当天的赛事吸引了2万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比赛现场,当裁判一声哨响,江面500米赛道上,鼓声、桨声、号子声、岸边观众的加油声震天动地,一条条龙舟像一支支离弦之箭,飞向终点。经过激烈角逐,新宁水头1号、资源咸水口代表队获得第1名,新宁连村2组、资源梅溪口代表队获得第2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尹建国 杨坚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