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娄底调研:统筹打好三大战役 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佳婕 2017-06-02 08: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娄底调研时强调

  统筹打好三大战役 提升发展质量效益

  湖南日报6月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娄底,深入新化县、冷水江市等地调研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统筹打好三大战役。

  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位于新化县游家镇永安村的白沙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学校有贫困家庭子女81人。许达哲详细了解了营养餐工程、困难家庭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适逢“六一”儿童节,许达哲走进六年级二班教室,与正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的小朋友们亲切交谈起来,关切询问他们吃住得好不好、学习情况怎么样。许达哲祝愿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弘扬传统美德,做到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努力学习本领,成为报效祖国、贡献社会的有用之才。

  近年来,新化县水车镇依托紫鹊界梯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旅游资源,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全镇共发展农家乐120家,吸收78户贫困户257人,每年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在水车镇正龙村,许达哲先后前往贫困户袁海清、袁甫实等家中走访,了解各项扶贫政策举措的落实情况,询问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许达哲鼓励大家说,脱贫攻坚要靠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但最终是靠自己,只要拿出志气、勤劳肯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许达哲对矿区污染整治和生态修复十分关心。来到冷水江市,他首先赶赴锡矿山炭家湾片区,现场查看废渣综合整治工程,详细询问治理工艺、治理效果,全面了解锡矿山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情况及成效。他指出,要统筹考虑好环境治理与开发利用,通过发展工业旅游等,让环境治理产生综合效益。

  许达哲还走访了闪星锑业和冷水江钢铁公司,了解两家企业确保安全生产、推动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通过技术、管理、机制等全方位创新实现做优做强。

  在与市县相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强调,要做好精准文章,不断创新、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以“绣花”功夫提升脱贫工作的水平和成效。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降低企业用电等成本,提升创新能力和开放水平,增强有效供给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抓紧解决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守住环保红线,走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