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陈佳婕 2017-06-03 09: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蔡振红向力力出席

  湖南日报6月2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蔡振红,副省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蔡振红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文化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对文化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蔡振红强调,下阶段我省文化体制改革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国有文化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实施“文化+”行动,推动文化产业与教育、信息、旅游、体育、农业、装备制造、建筑设计等深度融合;从载体、内容、对象、举措等多方着力,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围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加强政策研究、献计献策。

  向力力强调,文化体制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要健全责任机制,抓好督查落实;创新改革举措,在体制机制、融合发展等方面有所创新突破;要强化政策激励,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协调推动改革,形成强大合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