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加强防涝排渍 确保考生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2017-06-04 09:29: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督查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关于当前汛情灾情及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做好预报预警,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城区防涝排渍,给市民尤其是给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副市长李蔚、廖建华参加督查。

  芳草萋萋的浏阳河两岸,曾经的易涝点、堵点、防洪大堤经过提质改造焕然一新,市民们悠闲漫步,享受滨水休闲文化;仓库里各类防汛抢险工具和储备物资堆放整齐,指挥部里10余台移动泵车“整装待发”……陈文浩一行边走边看,先后督查了芙蓉区的东岸垸杉木港泵站及防洪大堤提质改造工程,开福区的福安垸浏阳河大堤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涝湖垸滨河南路堤防提质改造工程及芙蓉北路涵洞下堵点改造工程、筒车坝泵站及防汛物资仓库、捞刀河防洪大堤整治工程,市城区防涝排渍指挥调度中心及应急排水抢险措施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长沙没有出现大范围洪涝灾情。各类水库运行正常,浏阳、宁乡等山洪易发区域没有因山洪灾害出现人员伤亡。强降雨期间,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管控处置,确保排水畅通和交通正常。

  陈文浩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做好预报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突出做好水库防洪保安、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城区防涝排渍工作。他强调,高考即将来临,要确保城区交通要道和低洼地带不积水,避免出现交通堵塞,给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通过增量、提速、截污、净化等手段,增强水体自净能力,提高浏阳河水水质。要加大中水回收利用、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补水力度。同时,做到泵站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现智能、安全、科学操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