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临近 扰民大嗓门请“闭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2017-06-04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楼上是居民住宅,楼下就是简陋的KTV,尽管大门紧掩,但歌声仍不时入耳,执法人员用分贝仪一测,指数飙升到60分贝……为全力防止噪音干扰,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前夜昨晨,长沙环保、城管、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开展了“三考”静音联合执法护考行动。

  前晚10时30分,记者跟随雨花区执法组来到小林子冲路69号的姐妹音乐茶楼。这家茶楼位于居民楼2楼,执法人员发现,尽管已到静音时段而且周围都是居民楼,但这家歌厅仍歌舞喧嚣,执法人员现场检测后发现,关门后的噪音都达到了60分贝,超过国家规定10分贝,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其停业整改。前晚11时,执法组来到妹子山街43号,对小港岛音乐茶座等两家小歌厅进行了检查,对正在唱歌的市民进行了劝离,要求歌厅立即停止营业。

  据介绍,5月20日至6月20日为长沙市“三考”环境噪声污染整治期。“三考”期间,城区营业性音乐茶座、酒吧、卡拉OK、歌舞厅、演艺吧等各类娱乐场所应采取缩短营业时长、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等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因控制不力造成噪声污染扰民的,相关部门将严肃查处。同时,各考点周边敏感地区建筑工地白天停止施工,考点半径300米以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市民如发现身边有噪声污染的,可拨打“12369”投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