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学者热议绿色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6 13: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尹虹)今天下午,由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组织的世界环境日专题座谈会“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强省”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省内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实务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周发源、刘湘溶、刘解龙、李倦生、李爱年等专家学者指出,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也是绿色发展理念的形象表达,深刻阐明了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辩证关系;要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必须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来自省两型工委、省环保厅、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宁乡经济开发区的刘怀德、彭勇辉、罗岳平、郑旗等同志结合实践,着重从理念、制度、规划、工程等方面阐述了推进绿色发展的路径和思考。

  大家一致认为,生态良好是湖南的最大优势、最大特色和最大潜力,全省上下一定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咬定生态强省目标,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生态旅游等生态经济的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