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年后长沙汽车北站升级为高岭枢纽 新址位于高岭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实习生 林斐婧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0 09: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2年后长沙汽车北站升级为高岭枢纽

  新址位于金霞经开区捞刀河镇高岭村 老北站保留公交功能,其他交通方式转移至枢纽

  本报6月9日讯 继汽车南站原址升级后,长沙汽车北站也踏上了它转型升级的旅途。近日,长沙市高岭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招标,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最快两年后,高岭枢纽将在现汽车北站以北7公里处的金霞经开区捞刀河镇高岭村崛起。

  占地面积近180亩

  待建设的高岭综合交通枢纽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街道高岭村、秀峰街道竹隐村,具体位置在兴联路与彭家巷路交会处西北角,总用地面积近180亩,目前还在方案设计中。

  此次进行的招标内容为工程场地内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属于地基基础施工,总造价为9000万元。

  项目建设方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与金霞经开区的项目入园协议书早在2015年4月启动,此次土石方工程招标启动,即预示着项目即将进入实际动工阶段。

  按照工期安排,枢纽地基基础施工将在8个月内完成,项目整体工期预计两年。

  与地铁1号线相连

  高岭综合交通枢纽设计总投资为11亿元、日集散公路旅客4万人次,将集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社会停车、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

  “计划今年开工的地铁1号线北延线在高岭枢纽有设站,未来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一位负责人介绍,除公交外,原汽车北站的其他交通方式均将转移至新枢纽,汽车北站则在原址做提质改造。

  新枢纽将足够满足2027年长沙城北的交通运输需求,根据设计,2027年新枢纽的主要设计指标将实现旅客发送量20000人次/日、旅客最高聚集人数50000人次/天,日发班次918班/天,此外,场地内还规划有社会车辆停车位1280个。

  助推金霞组团发展

  高岭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为国家一级客运站,投入运营后,将助推金霞经开区高岭商贸组团发展。

  据了解,金霞经开区是湖南唯一集聚水、公、铁、空、管“五元化”交通运输优势的综合现代物流园区。根据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为金霞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岭组团规划形成“智慧城市,商贸引擎”的总体定位,功能定位为依托快速便捷的高岭交通枢纽,以商贸物流、商务办公等多个功能为主导的示范性商贸物流组团和现代化城市新区。

  高岭综合交通枢纽计划两年后完工,建成后,将与黎托综合交通枢纽、河西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建设中的长南综合交通枢纽和规划建设的长东综合交通枢纽遥相呼应,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长沙市交通功能。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林斐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