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试点“门店自管联盟 ” 服务居民同拒“不文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杨威 编辑:徐丹 2017-06-10 11: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向市民介绍“文明市民随身手册”。长沙晚报通讯员 杨威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杨威)“我们承诺,做文明、诚信经营的示范者,做居民群众的服务者,身体力行宣传文明行为,尽己所能提供便利服务……”昨日,为更好地推进“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落细落实,长沙市文明办联合天心区文明委在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试点成立“门店自管联盟”,辖区餐饮、医药、美容、住宿、旅行社等40余家临街门店成为首批联盟成员,通过在门店内设置“文明行为”宣传阵地,打造门店“不文明行为”劝导队伍等,普及文明行为理念。

  据了解,金盆岭街道“门店自管联盟”除了将在街道创建办、工商所、食药所、城管执法中队的共同监督下围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系列宣传、劝导工作之外,还将为居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微公益服务,如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份爱心早餐,定期深入社区无偿提供义诊、理发、咨询服务等,“希望我们的联盟成员单位既是宣传文明、劝导不文明的前哨岗,也是服务居民、奉献爱心的小驿站。”

  当天,一块长达6米的文明漫画宣传栏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一个个生动逗趣的漫画形象,将市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不文明行为,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出来。一本记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文明行为图解及种种文明小知识、小漫画的“文明市民随身手册”将在辖区楼栋、门店内广为发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杨威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