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工休息室装修好一年为何无人使用? 因未通水锁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6 10: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休息室建成快一年,为何无人使用?

  记者调查发现该休息室未通水,指纹锁也遭破坏管理部门称将在半个月内完善到位

万家丽中路附近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大门敞开,指纹锁是坏的。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摄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在长沙街头,有不少地方建有环卫工休息室,让环卫工在劳累时临时休息,或者是刮风下雨时躲避一下。很多人觉得这样的休息室关爱环卫工人,很人性化。然而,近日有市民向帮帮团记者反映,位于万家丽中路附近的一间环卫工人休息室建成快一年了,却未投入使用。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帮帮团记者进行了调查。

  调查建成一年未通水,指纹锁遭破坏

  市民反映的环卫工人休息室位于芙蓉区万家丽中路银港水晶城旁,从外观上看精致美观,走近一看却发现,该环卫工人休息室大门敞开,指纹锁是坏的。

  在该休息室的外墙壁上,写着日期——2016年7月18日。旁边一家报刊亭老板马先生告诉帮帮团记者,这个日期正好是该休息室的建成时间。“刚开始有人用了一段时间,但后来就没有环卫工人使用了,休息室也成了摆设。”马先生说。

  记者推开门进入休息室,见该休息室虽然并不十分宽敞,但打扫得比较干净。里面有洗手间、一张桌子和椅子,还装了空调。墙壁上贴着“火星街道环卫所工作间管理制度”。帮帮团记者注意到,该休息室通了电,但没有通水,洗手间有比较重的异味。

  帮帮团记者了解到,在长沙,一般这样的休息室可同时容纳七八名环卫工人休息,休息室除了桌椅外,还有微波炉以及烧水的设备等。

  回应已经报修,半个月将完善到位

  在长沙,每一间环卫工人休息室都有一个编号,并有专人负责管理维护。这间环卫工人休息室编号为X—1004,目前由玉禾田清洁公司长沙分公司负责建设管理。

  昨日下午,该公司管理员柳正强告诉记者,该休息室去年夏天建成,没有通水的原因是万家丽中路一直在施工。“万家丽中路项目还没有通过验收,这间休息室的位置并没有最终确定,道路通过验收后,休息室可能会搬到其他地方。”柳正强说,这间休息室以前就在马路对面,因为施工原因才搬过来。

  柳正强介绍,这间休息室和其他环卫工人休息室一样,原来也有微波炉等各种设施。附近的环卫工人通过刷指纹进入休息室休息,但后来指纹锁被人为破坏,因此公司就将里面的设施搬走,只留下一桌一椅。

  柳正强告诉记者,重新装一个指纹锁费用要几千元,目前,公司已经对这间休息室报修。为了方便环卫工人休息,公司将通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对该休息室进行完善。届时,这间休息室会正常通水通电,微波炉等设施也会到位,附近的环卫工人可以正常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