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多元融资驶上快车道 全市上市企业达到10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袁彦文 余威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9 10: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袁彦文 余威龙)“目前,我市10家上市企业实现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36亿元,缓解了长期困扰企业的融资难。”6月16日,岳阳市金融办副主任张炯介绍,岳阳多元融资驶上了快车道。

  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成本大的问题?岳阳市提出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融资增长为目标,因势利导、综合施策,打造多元融资渠道。近年来,该市积极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先后为吉祥石化、湖南金叶众望、6906等上市后备企业引进19家创投机构,实现股权融资51.7亿元。同时,按照“培育规范一批、改制辅导一批、申报上市一批”的梯级发展目标,有序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去年来,百利工程科技、道道全先后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目前,全市上市企业达到10家,总数居全省第二。同时,该市推荐黄龙水产、金泰粮油等6家涉农小微企业到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进行场外市场融资,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开辟了新途径。该市还有7家小微企业在“新三板”挂牌,45家小微企业在股权区域市场挂牌。

  为培育市场主体融资,岳阳市还积极抓好股份制商业银行引进工作。近5年,先后引进了兴业、中信、光大、浦发、长沙等5家银行,并引导民间资金积极稳妥参与金融市场,设立小额贷款公司18家,累计放贷65.5亿元,支持了560多家小微企业、“三农”经济组织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发展农村金融机构,可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岳阳市合理增设农村金融网点,加大涉农企业信贷投入。先后有汨罗国开村镇银行、平江汇丰村镇银行、华容星龙村镇银行等开业。同时,加大信用社改革力度,组建了华容、平江、湘阴、临湘农商行;整合城区信用社,组建了岳阳农商行。这些地方金融龙头企业,为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发挥了很大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袁彦文 余威龙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