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长沙调研:下大力气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0 09: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9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场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强调,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把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抓好抓实。

  省住建厅介绍,我省13个地级城市(不含吉首市)共有黑臭水体170个,位列全国第三。目前各地已启动整治工作,但进度不平衡,部分城市明显滞后。根据国家考核要求,到今年底,长沙市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要初见成效;到2020年底,我省13个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要达到长治久清,任务相当艰巨。

  张剑飞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城市建设的“面子”更是“里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水是流动的,治水要从全流域的角度统筹谋划,严格遵循自然规律。要坚持精准施策,按照“一河一策”的要求,狠抓外源污染和内源污染。要坚持多方筹资,从保障财政投入、争取金融支持、吸引社会投资等多方面入手。要坚持公众参与,调动多方力量,并坚持注重长效,强调标本兼治。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和督办问责,确保各项整治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