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0 08: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易炼红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做合格党员表率 展先锋模范风采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所在的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成员来到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合格党员表率,展先锋模范风采。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昨日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地点“搬”到了红色革命地标——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支部党员们在参观学习中缅怀党的历史。在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的一间会议室内,大家一起聆听了长沙市中共党史专家智库成员、市博物馆原副馆长周英所作的一堂生动党课。学习中,三位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再一次来到这里,缅怀党的历史,感受领袖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奋斗足迹,让我们深受教育和触动。”学习交流中,易炼红说,党的赶考仍然在路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心怀以身许党的满腔热情和奋斗激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易炼红强调,一要把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铸就忠诚之魂。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铸就忠诚之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常学、深学、真学,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二要把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担当之责。要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引导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三要把问题整改常态化制度化,锤炼务实之风。要引导党员干部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紧密联系“三服务”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本领,推动“两学一做”融入到服务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之中。四要把作用发挥常态化制度化,展示善为之举。要结合办公厅“三服务”工作实际,把“四个合格”进一步具体化,以工匠精神,下“绣花”功夫,精益求精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

  夏建平在发言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从中坚定信念、吸取营养、纯粹忠诚、激发斗志、彰显作为;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争作贡献;要始终不忘党的纪律和规矩,以先辈先烈先贤先进为榜样,敬畏人民、敬畏纪律、敬畏规矩,时刻做到存戒惧、守纪律、讲规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