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师资培训班开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周知任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1 09: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周知任)今天,全国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师资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湘潭市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学员将在5天时间内,系统学习农村土地承包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调解仲裁工作具体规范、民事法律在仲裁中的应用等。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各地依法设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机构,共配备调解仲裁员2539人。去年,全省各级调解仲裁机构共调解农村土地纠纷20525起。此外,我省还在87个县市建立了土地流转市场,积极引导土地向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去年,全省耕地流转面积达2137.3万亩,占家庭承包总面积41.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周知任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