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充分发挥出版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徐丹 2017-06-22 08: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下午,湖南省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座谈会,他强调,新华书店要充分发挥出版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937年4月24日,新华书店在延安清凉山诞生,毛主席亲自为新华书店题名。1949年8月27日,省新华书店的前身——新华书店湖南分店,在长沙市府正街71号原正中书局旧址开业,从此掀开了湖南省图书发行事业的新篇章。

  蔡振红表示,全省出版发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领会刘奇葆同志在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我省出版发行事业的新局面。

  蔡振红强调,全省各级新华书店要把握正确导向、弘扬先进文化,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突出发行主业、建设书香湖南,满足和引领人们的阅读需求;加快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成为出版物发行线上线下的主渠道、国有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发扬优良传统、提升服务水平,把读者需求作为第一信号、读者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担负起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