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开始铺砟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赵飞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24 09: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赵飞)昨日,虽然雨水淅淅沥沥下了一天,但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施工并未停止。在望城区中铁二十局长株潭城铁西延线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冒雨按照施工计划有序进行道砟铺设,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当日,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有砟轨道正式开始进行铺砟施工作业。

  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全长9.02公里,由中铁二十局施工的综合3标5.751公里全部为有砟轨道,全段采用特级道砟和一级道砟分段铺设,道砟铺设(含轨枕就位)预计在7月初完成,待7月底钢轨铺设完成后,进行上砟整道、轨道精调等后续工序施工。

  记者昨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冒雨用装载机和挖掘机将临时储存在项目拌和站内的道砟装入自卸车内,在现场负责人员的有序组织下,5台自卸车将一车车的道砟运输至路基道岔岔区处,同时挖掘机配合进行道砟摊铺。

  根据安排,施工人员先进行站场路基3号、5号、11号道岔岔区道砟铺设及轨枕铺设工作。目前,其余施工作业面也陆续具备上砟条件,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绕城高速特大桥剩余附属工程扫尾、桥面杂物清理及轨枕调备工作

  名词解释

  有砟轨道:是指在路基上面使用石碴作为道床使用水泥轨枕,石碴就是石头子,其要求是构造均匀、坚硬、耐风化、冲击韧性好、富有弹性,具有铺设简便、综合造价低廉的特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赵飞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