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5处地质灾害成功避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陈尚彪 胡雄华 编辑:李丽 2017-06-26 17: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5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陈尚彪 胡雄华)“要不是江南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发现得早,及时通知我们转移,后果真不堪设想!”6月25日,暂时转移到亲戚家的安化县江南镇庆阳村村民王代训激动地说。

  6月23日,安化县普降暴雨,县国土资源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上午,江南镇国土所开会,要求全所工作人员及时向地质灾害隐患点“四包一”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并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点进行动态巡查。会后,副所长王勇等3人立刻赶赴自己的责任点庆阳村,到谢家园组王代训、王七书2户屋后,发现山上出现了大裂缝。“足足有数十米长!”王勇说,当时雨势很大,张开的裂缝不断有土壤经雨水冲刷流下,随时都有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

  王勇他们赶紧来到王代训家中,“赶快走,先住到亲戚家中。没有接到我们的通知前不能回家。”王代训和王七书听闻后,立刻带着家人转移。24日凌晨4点,王代训房屋后发生山体滑坡。

  安化地处湘中偏北,全县共有地质灾害点900多处,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成为了每年防汛工作的关键环节。该县国土资源部门提前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严防地质灾害,保护群众安全。 据了解,至24日18时,该县共紧急转移10户66人,其中发生的5处地质灾害成功避险,涉及群众26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陈尚彪 胡雄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