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易炼红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7-06-26 08: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让党的旗帜在长沙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长沙市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长沙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张宏益、唐向阳等出席。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形成了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等一批制度成果,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风清气正。

  易炼红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向战斗在各个岗位的全体共产党员,向广大离退休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96年光辉历程,是波澜壮阔的96年、苦难辉煌的96年、彪炳史册的96年。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为党的丰功伟绩倍感自豪,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自信。他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所在,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所在,是实现长沙发展宏伟目标的根本所在,要以更高站位坚定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自觉。

  易炼红强调,以更实举措提升抓基层党建的整体水平。要把握政治方向,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真功。始终绷紧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方向这根弦。要抓实基层支部,在确保全面过硬上下真功,把基本组织抓到位,把基本制度抓到位,把基本保障抓到位,把基本队伍抓到位。要注重创新载体,在打造党建品牌上下真功。适应群众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适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趋势,打造红色党建,打造智慧党建,打造阳光党建。要严管党员队伍,在践行“四个合格”上下真功,管好入口,管在平时,管出成效。

  易炼红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重视基层、强基固本,科学谋划出实招,敢于担当负实责,聚焦基层求实效,以更强责任担当抓好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陈文浩指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进一步厘清思路,统筹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行党支部“五化”建设、抓党建促扶贫攻坚工作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严格督查抓落实。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要立即整顿、严肃问责,倒逼基层党组织“强筋健骨”、焕发生机,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环节。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庆祝建党96周年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96周年的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集中宣传一批“两学一做”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作风建设,切实保障庆祝建党96周年取得实际效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强化基层党建各项措施。

  会上,长沙银行等5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