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产党员服务队争分夺秒浴雨奋战 温溪村的灯泡亮了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蕾 通讯员李安静 编辑:李晓玲 2017-06-29 11: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娄底“电保姆”浴雨奋战保供电

  共产党员服务队争分夺秒地奋战 温溪村的灯泡亮了

  央广网娄底6月29日消息(记者 傅蕾 通讯员 李安静)“哟呵,有电了!有电了!”6月26上午11点10分,湖南新化县石冲口镇温溪村的上空传来一阵热烈的欢呼声。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该村温溪4 变电杆倒杆,并停电一天。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梅山电保姆”共产党员服务队争分夺秒地奋战,温溪村的灯泡亮了。

  6月22日至2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倾袭了新化,导致新化石冲口镇南烟、东溪、温溪、白石岭、彭家、化溪等六个村组的6个台区出现了杆基松动滑坡、倒杆断线的情况,造成了100余户村民停电。

  灾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新化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迅速成立3支紧急抢修小分队奔赴现场,冒雨摸排线路受灾情况,并组织开展抢修工作。该公司所有台区员在供电微信群内发布各台区的受灾情况以及抢修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醒广大电力客户暴雨天气安全用电。同时,该公司公布了各供电区抢修服务电话,呼吁广大电力客户发现供电故障第一时间向电力部门反映。

  25日清晨7点左右,保供电攻坚战正式打响,由于是冒雨抢修,现场满是淤泥,“电保姆”们站在淤泥中深一脚浅一脚,这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但抢修人员丝毫没有懈怠,依然紧张有序的开展抢修工作。打洞、运杆、立杆、传递工器具、架设线路……现场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截止26日上午11点,经过26个小时的“浴雨奋斗”,新化公司共立新杆2根,架线线路200余米,管辖内因强降雨引起的倒杆停电台区全部恢复供电,由于及时防范,此次并没有造成配电设施事故,电网运行正常。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蕾 通讯员李安静

编辑:李晓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