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洲最大硅藻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 年产值可达5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琴 编辑:向宏鑫 2017-06-29 09: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亚洲最大硅藻产业园 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何报翔出席投产仪式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杨琴)6月28日,位于湘阴县洋沙湖工业园的蓝天豚千亿产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产品多样的硅藻泥博物馆、全智能化生产车间正式投入使用。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投产仪式。

  蓝天豚千亿产业园项目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学校教学和服务为一体,主要生产硅藻内墙、外墙建筑涂料、环保瓷砖胶、环保防水材料、化妆品、保健食品等硅藻系列产品。该产业园是亚洲首个年产50万吨级建筑装饰涂覆建材工厂,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开发。一期于2016年动工建设,占地10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设有职业学校、专家楼(院士工作站)、硅藻泥博物馆,建有生产线3条,投资20亿元,主要以硅藻泥为原料,自主开发板材、化妆品等新产品,计划新建10条生产线。据介绍,一期工程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量可达50万吨、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可实现年利税10亿元以上。

  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介绍,蓝天豚硅藻是硅藻行业的领航者,蓝天豚硅藻千亿产业园项目是湘阴近年来引进的最富竞争力、最具代表性的大项目之一。此次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必将引起家装墙面装饰的新革命,成为湘阴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加速器。希望蓝天豚企业立足科技创新,加快二期建设,尽早全面达产,化优势为胜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