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在防汛会商会上要求:继续奋战 确保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柳德新 编辑:李艳华 2017-06-29 07: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刘勇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今天晚上,省防指就当前和下阶段汛情召开会商会,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出席并要求,全省各地要继续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继续奋战,不可懈怠,确保安全度汛。

  杨光荣强调,各市县乡党政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充分履职,基层党员干部要连续作战,迎战即将到来的强降雨。

  杨光荣指出,在前期强降雨的湘中以南地区,还是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和山塘防守、尾矿库防灾等作为重点;在即将迎来强降雨的湘西、湘北地区,要认真分析洞庭湖的四水和长江来水情况,综合研判,密切关注,做好防汛工作,做好抢险准备。

  杨光荣要求,对于湘江等已经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河流,必须派人上堤巡险,这是省防指的命令。要通过巡逻,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处置后还要回查,不能一走了之。

  杨光荣要求,要加强水库调度,充分发挥调蓄作用,在不影响下游防汛的前提下,现阶段要坚持出库流量大于入库流量的调度原则;主汛期,要让一些矿区尤其是煤矿停产,关闭一些旅游景区,各地要管理好河道中的挖砂船等各种船只,坚决避免船只失控影响群众生命及工程设施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柳德新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