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暴雨灾区获援助2000只赈灾家庭箱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争光 编辑:李晓玲 2017-06-30 10: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29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针对近期湖南多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中国红基会已启动“天使之旅——湖南行动”,向湖南洪涝灾区援助2000只赈济家庭箱。

  赈济家庭箱是应对突发灾害的专门产品,本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救灾原则,可为受灾群众提供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保障。

  目前中国红基会工作人员已抵达湖南洪涝灾区,2000只赈灾家庭箱将被运送到怀化、常德、岳阳、娄底、益阳等五个受灾严重地区。

  根据湖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6月28日9时,自6月22日以来的暴雨已致长沙、株洲、湘潭等14市280.6万人受灾,6人死亡,1人失踪,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3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争光

编辑:李晓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