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检查湘潭防汛工作:绷紧防汛这根弦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杨阳 编辑:何冰 2017-06-30 07: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检查湘潭防汛工作时强调

  绷紧防汛这根弦 确保安全度汛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勇 杨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湘潭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陪同检查。

  从6月1日至6月29日8时,湘潭市平均降雨量为342.8毫米,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多85.6%。尤其是自6月22日以来,湘潭市持续强降雨,湘江水位迅速上涨。从6月27日下午2时到6月29日下午2时,48小时上涨了3.3米。预计30日凌晨2时左右,湘江湘潭段洪峰水位会达到39.5米左右,超警戒水位1.5米左右。

  下午,黄兰香一行冒雨赶赴湘潭,先后赴雨湖区窑湾、杨梅洲大桥项目现场、湘潭县湾东港泵站等地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黄兰香详细了解水情和险情,并叮嘱现场防汛工作人员,一定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值守,并及时有序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工作。

  黄兰香强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提高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不发生溃堤溃坝、群死群伤事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她要求加强会商研判,科学调度干部队伍、技术力量、抢险队伍。压实责任,细化工作职责,确保人员到岗、责任上肩、工作到位,特别要注意洪峰过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务必严防死守一段时间。要全面系统排查险情,既要关注雨情汛情,也要关注化工等行业企业,坚决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勇 杨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