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精品展开幕 蔡振红欧阳斌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钱茂锋 编辑:徐丹 2017-07-01 10: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实习生 钱茂锋)昨日,“美丽湖南·三湘巨变——湖南省现实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美术精品展”在省展览馆开幕,89件美术作品呈现丰富多彩的湖南图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开幕式。

  壮阔湘江在水墨氤氲中逶迤而去,洞庭晨曦在鹤舞秋空中展露微光,高铁穿越古典山水跨越时空……展览共展出我省111位美术家创作的89件现实题材的优秀美术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既能欣赏到国画的隽永深远、油画的浓墨重彩,也能欣赏版画的深邃内敛、水彩的鲜活通透,还有砂石画的自然大气、雕塑的自由奔放和陶艺的细腻造化。

  蔡振红在开幕式后参观了展览。他指出,这是三湘大地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实践成果。他充分肯定这些作品的思想之美艺术之美文化之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作品的传播效果,让高雅艺术更好地走进大众,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与品位。

  本次展览将在全省14个市州巡回展出,历时近3个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钱茂锋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