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启动式暨湖南大学智能制造专场活动举行 陈文浩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2017-07-01 09: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湖南湘江新区“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启动式暨湖南大学智能制造专场活动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出席。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主持。

  3D打印、高端超精密加工、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活动现场,炫酷的科技展示吸引了不少“科技迷”。中航起落架、红太阳光电等80余家湖南湘江新区企业云集一堂。湖南大学带来三个先进智能制造项目,并与优智机器人、瑞森可、科瑞特、阿凡提、博士科技等3家企业和2家科研成果转化中介机构签约,政校企合作初战告捷。

  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将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围绕优势产业和重点高校,每季度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校企对接会,通过产学研峰会、项目路演、成果转化研讨会、创客论坛等形式,加快引领科技成果走向市场,把“智汇湘江·科创未来”打造成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知名品牌。

  陈文浩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通过政校企对接活动的常态化举办,在大学与企业间架起沟通桥梁、扎牢信任纽带,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整合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消除科技创新“孤岛现象”,让高校丰硕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转化成为现实生产力,推动长沙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新台阶。他表示,近期长沙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要巧借政策东风,构建“产、学、研、金、用”联动新机制。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造知识产权强市。长沙市愿与高校、企业共同努力,携手建设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