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凌晨3时奔赴现场查险情: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向宏鑫 2017-07-02 16: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凌晨3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赶赴岳麓区含浦街道九丰村,现场指挥抢险工作。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今日凌晨3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赶赴岳麓区含浦街道九丰村,现场指挥抢险工作。长沙晚报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日讯(记者 彭玮蔚)今日,湘江及其支流接连出现超保证水位,岳麓区九江垸出现漫堤,900余群众紧急转移。凌晨3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放心不下,赶到岳麓区含浦街道九丰村,查看群众安置情况,现场指挥抢险工作。他强调,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和异常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副市长李蔚参加抢险及调度会。

  因超保证水位2米,7月1日下午,岳麓区九江垸出现漫堤险情,当地政府果断组织转移九丰村900余名群众,并迅速开展抢险。凌晨3时,易炼红在现场查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后,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一看是否还有隐患未排除,二看是否还有群众被遗漏滞留,务必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筑子堤,最大限度抢排积水;要妥善安置群众,提供充足的食物、衣物和水,做好住行等生活保障;要抓好善后处置工作,帮助尽快恢复当地秩序和群众生产生活。

  现场指挥抢险工作结束,已是凌晨4时30分。易炼红提出,赶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看看全市面上的情况,与各部门负责同志再做一次紧急会商。防汛抗旱指挥部里灯火通明,数十个监控屏幕实时监看每个重点部位,办公桌上的数据图表改了又改,精准的指令争分夺秒从这里发出。

  在认真听取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易炼红指出,当前,湘江及主要支流水位全线超警,湘江上游永州地区还将有强降雨,双牌、欧阳海等湘江流域大型水库正加大流量下泄,加之洞庭湖已超警戒水位,对湘江长沙段形成顶托,防汛抗灾形势异常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灾工作。

  易炼红强调,要在确保防汛抢险人员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在湘江干流及主要支流沿线抢筑子堤,千方百计提高抵御洪水能力;要继续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清醒地看到湘江干流及主要支流仍将维持高水位的现状,克服麻痹思想,不能丝毫松懈,做好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准备;要高度警惕洪峰过后退水过程中的滑坡等事故发生,所有堤防负责人、巡查责任人必须坚守阵地,严密巡查,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防洪保安,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险,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责任制,对因责任不落实、巡查不到位、处险不及时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

  易炼红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生活,做好药品、食品、饮用水、住宿、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保障,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要为抗洪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确保防汛抢险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