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度防汛工作并赴宁乡县、长沙城区现场督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2017-07-02 0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突出防御重点 做好应急防范 确保安全度汛

  陈文浩调度防汛工作并赴宁乡县、长沙城区现场督战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并赶赴宁乡县、长沙城区多处防汛重点部位现场督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按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继续做好相关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李蔚、廖建华参加防汛调度会。

  上午8时30分,陈文浩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了当前全市雨情、水情、汛情汇报,并对如何积极、有效、稳妥应对进行调度。9时30分,陈文浩一行赴宁乡县闸坝湖、煤炭坝、黄材水库等多处防汛重点部位现场督战。下午1时30分许,陈文浩前往城区湘江路、南湖路、含浦等地,实地查看湘江水位,督查城区防涝排渍等情况。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7月1日-2日,长沙大部分地区累积雨量80毫米至100毫米,局地120毫米至140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50毫米至70毫米。

  陈文浩强调,面对新一轮汛情,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应急准备。长沙警备区司令部、武警长沙支队要迅速集结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市防指抢险专家组要合理调度,分小组派驻各区域,确保出现险情能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应急抢险。市防指物资保障组要迅速集结各类抢险设备、机械,集中待命。要突出防御重点,重点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湘江干流及主要支流一线大堤的巡查防守、涉水工程和地下工程监管、城区防涝排渍等工作。各山洪灾害易发区必须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巡查制度。全市所有堤防防守责任人要全部上堤,按责任分工24小时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强降雨期间,要有专人负责各易渍堵点巡查防守,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积水,保障城区交通畅通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加强预测预警和信息报送,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雨水汛情。要强化防汛督查,重点督查各级各部门是否按照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落实责任,是否按照防汛预案落实各项措施。对因防汛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