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在全省救灾工作调度会上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情绪 强化措施连续作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向宏鑫 2017-07-03 09: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日讯 (记者 陈勇)今天,全省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会商研判全省灾情和救灾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抗灾救灾工作。省减灾委主任、副省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民政厅报告了前段全省防灾减灾救灾情况及下段工作安排建议,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计委就本系统抗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桃江县、涟源市通过视频连线简要汇报了所受灾情和抗灾救灾工作。

  向力力肯定前一阶段全省救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有力、上下协同配合有力、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有力、工作机制创新有力。他说,当前,湖南正处于主汛期,这轮强降雨造成的灾情还在迅速发展,防灾减灾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任何懈怠和麻痹思想,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吃苦耐劳、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凝聚力量,共同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向力力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抓好落实,工作中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提升救灾工作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五是要进一步落实救助措施。扎实开展灾情评估,灾害救助确保落实到每一个灾区、每一名受灾群众身上,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