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前晚昨晨赶赴多地指导督查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徐丹 2017-07-04 09: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7月2日晚至3日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出席全市第五次防汛会商会议,会后立即赶赴湘江主城区段和长沙县、雨花区等地防汛抢险现场,指导督查防汛工作。陈文浩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防汛I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做到迅速到岗到位;要把巡堤查险作为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汛抢险责任制。副市长李蔚、廖建华参加会商会。

  目前,我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日17时起启动全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上下所有干部迅速到岗到位,市相关部门将联合组成多个督查小组,就防汛到岗到位、巡堤查险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陈文浩强调,当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巡堤查险,必须把责任层层压实,领导干部要到防汛一线靠前指挥;所有一线大堤都要安排专人进行巡查,由具有专业知识和防汛经验的人员进行重点巡查;要把转移安置的群众安顿好,要保电力供水、保设施设备,组织力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要加大对军民齐心、各方志愿者参与防汛抢险行动的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

  会商会议前晚9时许结束后,陈文浩立即赶往湘江主城区段、长沙县黄兴镇画田垸撇洪渠抢险现场等处进行现场指挥和督战。昨日凌晨,他又赶往雨花区曙光垸转移群众安置点,指导开展抢险救灾。陈文浩强调,出现险情后当务之急是做好群众安置工作。目前水位回落缓慢,湘江上游区域仍在下雨,一线大堤长时间浸泡水中,防汛抢险丝毫不能麻痹大意,必须扎扎实实开展巡堤查险,排查隐患,发现险情后必须迅速转移群众;要保证老百姓的安全,也要保证参加防汛抢险干部群众的安全。同时,要严防地质灾害发生,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尽最大努力把防汛抢险工作做好做细,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