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军区领导深入险情灾情一线靠前指挥督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李艳华 2017-07-04 06: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周仁)连日来,全省普降暴雨,受灾严重。省军区党委高度重视,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视灾情为命令,把灾区当战场,迅速部署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全区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身全省抢险救灾战场,以坚决有力的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军区领导更是身先士卒,深入险情最重的地方靠前指挥督导。

  针对近期发生多轮强降雨灾情,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先后深入益阳、长沙、岳阳等灾情严重的地方,一线指导抢险救灾。他强调,省军区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请缨、担当重任,充分发挥部队民兵防汛抢险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闻灾而动,哪里有灾情,需要军事机关和民兵支援抢险救援,就要及时迅速投入救灾行动。要严密组织,区分任务轻重缓急,科学合理救援;要履职尽责,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督促指导,领导要靠前指挥,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地方防指协调,及时掌握汛情灾情和地方领导防汛督查安排,确保省军区各级能够深入一线组织指挥。

  省军区政委冯毅先后来到岳阳湘阴县浩河口镇、岭北镇,常德市区沅水沿岸、汉寿、长沙湘江沿线和长沙县黄兴镇等灾情一线检查防汛工作。他要求省军区各级要从政治和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支援地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摈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要充分发挥省军区系统军地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抗洪部队任务对接、物资器材供应及饮食、住宿、医疗等协调保障工作,为部队圆满完成任务提供必要条件。要教育广大官兵加强自身防护,防止发生意外情况,确保重要堤坝和设施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军区副司令员郭辑山,省军区副政委刘建新、许凤元等也分别赴益阳、常德、湘潭等地抢险救灾一线指挥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