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赶赴浏阳指导灾后重建并通宵督战竹沙桥泵站抢险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徐丹 2017-07-06 09: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前日下午和昨日凌晨,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奔赴浏阳市督战防汛工作并指导灾后重建。他鼓励村民自救,叮嘱当地政府要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点。随后,陈文浩再次赶赴雨花区竹沙桥泵站继续督战指挥抢险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巡堤查险作为重中之重,维护受灾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市领导徐宏源、王忠斌、黎春秋、张宏益、袁黎明、唐向阳、李蔚、廖建华参加防汛督战。

  前日下午,陈文浩来到受灾严重的浏阳市柏加镇楠洲村,实地察看灾情,深入受灾群众家中了解饮水、吃饭、灾后重建等工作。在村民王志槐家中,全家老小正一起动手对家中进行清扫。他告诉陈文浩,现在每天的饮用水可以到村部领取,生活用水也有洒水车送到每家每户,家中不能生火做饭,志愿者和镇村干部会把盒饭送到家中。陈文浩安慰老人说,政府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同时,他嘱咐浏阳市一定要为群众生产自救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让大家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地方就医。随后,陈文浩还来到106国道蕉溪岭路段路基塌陷现场、淮川街道北园社区方竹路小区,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

  每到一处,陈文浩都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他表示,政府将全力帮助和支持大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想尽一切办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帮助大家尽快重建美好家园。

  下午7时,陈文浩再次奔赴浏阳河竹沙桥泵站现场通宵督战抢险。陈文浩和水利专家反复商量处理方案,与1000余名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一起参与抢险。昨日凌晨4时,随着工程机械将120吨石块、7800余方土方陆续投入进行堵口,竹沙桥闸口整体堵住,竹沙桥泵站电力恢复。昨日上午7时,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竹沙桥泵站闸口全面封堵,险情处置成功。

  陈文浩强调,当前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级防汛负责人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坚定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制定退水期间的防汛方案;要加强巡堤查险,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