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手机充电站”服务防汛人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邓崛峰 编辑:向宏鑫 2017-07-08 10: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7日讯(通讯员 邓崛峰 记者 左丹)“把实验成果运用到服务社会的行动中,真实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7月5日,在长沙洋湖街道白庙子社区防汛指挥所旁搭起的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站,朱涣文同学看到防汛一线工作人员拿着刚充满电的手机匆忙离开时,高兴地说。

  在防汛救灾中,24小时户外巡防,手机、手电筒常受断电困扰。为帮助防汛人员解决这一问题,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青年教师贺浩博士带领学院暑期三下乡的学生志愿者们赶制了一批镁空气燃料电池“超级手机充电站”和应急手电筒充电设备一套(提供220V交流电)。

  一顶帐篷,几张简易桌椅,就设置好了充电服务站;几辆单车,载上简易装备,就组成了流动充电服务小分队。小小的充电池不足2公斤,加入盐水即发电,能同时为8至10部手机实现快速充电,一组金属板能满足近百部手机的电力需求。

  通过流动小分队提供的充电服务,解决了防汛指挥所的值守工作人员及周边群众通信设备的供电问题和应急手电筒的充电问题。“他们提供的充电服务太及时了。”巡防员戴为奇接过志愿者为他充好电的手机时连连称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邓崛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