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女作家携手益阳歌手合作抗洪曲 《爱在湖南》唱响抗洪前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汪令维 编辑:向宏鑫 2017-07-08 10: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汪令维)“爱在湖南,爱在眼前,手拉手,挡巨浪,风里雨里不害怕……”今天,一曲悲壮而豪迈的歌曲《爱在湖南》响彻湘阴抗洪一线大堤。这是由湘阴女作家湛鹤霞携手益阳歌手蒋小亮合作的一首公益歌曲,为湖南抗洪一线勇士鼓舞加油。

  湛鹤霞是湘阴县作协主席,她编剧的农村题材电影《水牯子》,今年6月获第50届美国休斯顿电影节金雷米奖。“这个夏天,湖南发生特大洪水。一天深夜,家乡抗洪抢险的画面让我难眠,正好朋友蒋小亮也牵挂家乡睡不着,他来电话说,大家都在一线大堤防汛,我们为抗洪勇士写首歌吧!”两人一拍即合,湛鹤霞连夜创作歌词《爱在湖南》发给蒋小亮。第二天这首歌曲经微信疯转后,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湛鹤霞说,两人从开始写词,到谱曲,到录音完毕,仅仅4个小时的时间。

  今晚19时20分,这首抗洪救灾主题歌曲在湖南潇湘电影频道播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汪令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