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赴宁乡县督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马丽红 2017-07-08 09: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 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陈文浩赴宁乡县督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赴宁乡县督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宁乡灾后重建和恢复工作,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市领导谭小平、李蔚、李晓宏参加。

  陈文浩一行首先来到灰汤镇将军村山体滑坡处查核灾情,并到受灾户转移安置点——将军学校,看望慰问被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详细了解大家的吃穿住用行、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等情况。看到安置现场生活、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配备了医务工作者值班值守,陈文浩对此表示肯定,勉励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服务,确保村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随后,陈文浩在宁乡城区实地走访了皇庭尚品、滨江新外滩两个受灾小区,深入水泵房、配电房、地下车库等处,实地查看抢险救灾恢复情况。目前,两个小区地下车库的积水已全部抽排完,经过众人齐心协力清理打扫,已基本恢复干净整洁。

  在随后召开的宁乡县抗灾救灾工作汇报会上,陈文浩指出,此次宁乡遭遇该县有水文、气象记录6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各级各部门要尽全力给予支持帮助。连日来,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爱心不断涌向宁乡,为灾区群众送来生活必需品,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浓厚氛围。长沙将加大支援救助力度,与宁乡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尤其是企业家们,将社会效益、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弘扬正能量。

  陈文浩要求,宁乡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突出民生,把尽快全面恢复供电、供水、交通等作为救灾抢险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百姓的信任和信心。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鼓励社会力量加入灾后重建,进一步发挥在外地的宁乡籍老乡作用,号召当地百姓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万众一心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真正把宁乡灾后重建工作做好做实,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盼。面对7月9日至10日或将到来的较强降水,宁乡县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主动应对,针对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等薄弱环节提前研究部署,打好有准备之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