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志愿者踊跃参与抗洪救灾 救出被困群众2300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7-09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李国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面对此次暴雨洪灾,全省共有1000多支志愿者队伍奔赴灾区一线,配合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开展抗洪救灾。至7月3日,全省共投入志愿者63万人次,组织各类船只170余艘,转移群众3万多人,救出被困群众2300余人。

  受强降雨影响,今年夏天我省12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造成大量房屋倒塌、道路桥梁损毁和财产损失。志愿者作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成为了抗洪救灾的生力军。在长沙市,“中国好人”、全省优秀志愿者杨士泉带领的小蜜蜂志愿者突击队,坚守在官桥湖大堤,白天垒堤,夜晚巡查。在岳阳,“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陈华带领岳阳市蓝天救援队,与死神抢时间,从洪水里救出400多名被困群众。

  全省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在此次抗洪抢险中,发挥了专业支持作用。岳阳市蓝天救援队24小时备勤,一天之内出勤30多次。湘钧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黎毕成和妻子鲁谦瑜,带领40多名突击队员,用冲锋舟和救援绳转移被困群众80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