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李丽 2017-07-11 11: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这标志着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正式启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君文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此项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的一项重点,旨在督促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切实增强施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着力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我省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省人大常委会将派出执法检查组,分赴株洲、郴州等市州开展检查,检查重点主要包括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宣传贯彻条例的工作情况、扶贫对象精准识别情况、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情况、脱贫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

  在听取了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9个单位关于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后,韩永文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要着力抓好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明确指导思想,突出检查重点,把握工作步骤,确保圆满完成执法检查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际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