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陈雪骅 2017-07-12 06: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贺威)7月10日至1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深入株洲市茶陵县、炎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茶陵和炎陵都是处于罗霄山片区的贫困县和革命老区,也是长株潭地区仅有的两个贫困县。乌兰先后来到龙华农牧公司、万樟园林集团、福来喜鹅业公司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考察,对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以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等模式,建立企业和贫困户互利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脱贫增收的做法表示赞赏。她指出,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

  乌兰还走访了茶陵县马江镇月岭村、下东街道沿河村,炎陵县中村瑶族自治乡龙潭村等贫困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帮扶措施、脱贫进展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抓好产业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

  调研中,乌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株洲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她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脱贫摘帽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带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长株潭地区率先脱贫奔小康。要对照脱贫摘帽标准,坚持底线思维,查不足、补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产业是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有力支撑,要把培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以抓工业的思路和办法抓好农业产业化。要强化市场思维,加强统筹规划和引导,充分发挥当地比较优势,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优势特色产业。要鼓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坚持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经营,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增强辐射带动力。要从政策、资金支持角度发力,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