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25次(扩大)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7-07-19 09: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25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就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落地落实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初步研究部署。

  市领导徐宏源、程水泉、曹立军、蔡亭英、张迎春、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谭小平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长沙作为省会城市,任何时候都要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率先行动,主动作为,展示示范区和排头兵风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杜家毫同志和许达哲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长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创新和开放的“双引擎”释放澎湃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升发展站位,把创新理念和开放思维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一方面,要切实强化创新无处不在的意识,大力弘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以开放倒逼创新,以创新推动开放。另一方面,要切实强化开放大有作为的意识,发挥“一带一部”首位城市的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一带一路”,真正精致精确、用心用力推进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把长沙开放的潜力充分释放出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落地落实,将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向深入。把创新和开放落实在产业升级上,以产业为主导,大力培育创新型和开放型经济,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大力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把创新和开放落实在平台拓展上,重点围绕高校、院所打造创新“源创区”,围绕湖南湘江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打造创新“引领区”,围绕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打造创新“拓展区”;把创新和开放落实在功能强化上,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智能制造能力、“互联网+”能力,聚焦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铁会展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片区建设,不断强化交通枢纽功能、通关通行功能、外向型经济功能、会展功能;把创新和开放落实在体制机制上,着力深化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政府投入、激励、融资、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等。

  会议强调,要狠抓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精心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稳增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再接再厉抓好灾后重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当前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