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7岁男孩走丢 热心交警帮找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魏玉婷 编辑:马丽红 实现生 朱婷劼 2017-07-27 11: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满身是汗的交警帮这位妈妈找到孩子后,她激动得热泪盈眶。交警供图

满身是汗的交警帮这位妈妈找到孩子后,她激动得热泪盈眶。交警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魏玉婷)“我的孩子丢了!我的孩子丢了!”昨日8时40分左右,一位40岁左右泪流满面的女士急匆匆地跑进芙蓉区交警大队,嘴里一直喊着这句话。原来,她的儿子不慎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公交站附近走失,四处寻找无果,把这位母亲急坏了。

  “走失的小孩7岁左右,身穿条纹短袖上衣,有听觉障碍,是来长沙看病的。”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经过耐心询问,掌握了走失小孩的穿着、样貌特征及走失的地点,协警陈昌琴立即调取附近监控录像,仔细排查。

  陈昌琴介绍,“视频显示,8时20分左右,这名女士带着儿子乘坐102路公交车下车,路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口时,儿子想要买东西,母亲不予理睬一路向前行走,并多次招手,呼喊示意儿子跟上。小男孩躲在阴凉处沿着路边默默地跟着母亲,始终保持50米左右的距离。由于当时人流量过大,不一会儿他就跟丢了。”已经过了马路的母亲一回头,发现儿子不在视线内,瞬间傻眼了。

  “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查找工作异常艰难,但我们没有放弃,8时50分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诊部的西侧发现疑似该男孩的身影。”9时4分,辅警吴中立找到了被汗水浸湿的孩子,这时孩子母亲也赶到了现场,母子两人相拥而泣。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孩子,现在想想非常后怕。以后我一定会看好孩子,不会这么大意了。”孩子母亲感激地对交警说。芙蓉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周轩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追求。”由于事发突然,交警连孩子和妈妈的姓名都没来得及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魏玉婷

编辑:马丽红 实现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