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篇报告文学《野战主将粟裕》研讨会长沙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向宏鑫 2017-07-28 09: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陈薇)7月25日,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株洲市文联主办的“张雄文长篇报告文学《多是横戈马上行——野战主将粟裕》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谭谈出席。

  张雄文,湖南冷水江人。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全委会委员、株洲市作协副主席,出版有《无冕元帅》《名将粟裕珍闻录》《毛泽东、粟裕与淮海决战》《蒋介石的枪杆子》《战场上的粟裕》等著作。

  《多是横戈马上行——野战主将粟裕》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以简练、生动而客观的文笔,以华东野战军、第三野战军主将粟裕波澜壮阔的军事生涯为主线,再现了有“常胜将军”“无冕元帅”之称的粟裕传奇人生,还原了他智谋百出、谋无遗策,堪为“无双国士”的高超军事指挥才能和远见卓识,也展示了他为守护和平竭忠尽智、枕戈待旦的忠肝义胆。全书史料丰富,言必有据,特别是众多老部下和身边人士的回忆录弥足珍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