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举行 蔡振红宣布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周佳 马晶 编辑:向宏鑫 2017-07-30 08: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山飞歌 万人同醉

  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举行,蔡振红宣布开幕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肖祖华 周佳马晶)今天晚上,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开幕。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30万苗乡人民一道,喜庆民族佳节,尽享文化盛宴。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宣布开幕。

  晚会现场,新鲜出炉的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六大“山歌王”(组合)、藏族歌手龙泽索南等激情放歌;来自我省城步苗族自治县、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等4县的民族文艺节目,引领观众在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海洋遨游。

  本次活动由邵阳市委、市政府和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共有第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开幕式晚会、邵阳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创创客大赛、湘桂风情旅游推介会五大主体活动。活动时间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至7月底。

  六月六山歌节至今已举办20届,湘桂原生态风情节也已举办6届。此次两节联合举办,坚持“一路山歌上南山”的主题,以城步为主场,线下延伸至县内各景区、全国5大赛区,线上延伸至电视、广播、网络、报刊、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活动宣传更是拓展到纽约时代广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周佳 马晶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