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建军90周年湖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1 14: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建军90周年湖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举行

再现军民鱼水一家亲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7月31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湖南省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省军区开幕。省军区政委冯毅,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文联、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作品征集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集1000余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经专家评委认真评审,采取分类设置奖项的方法,共评选获奖作品90件。

  此次参展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贴近时代,雅俗共赏,集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为一体,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书法作品一等奖《毛泽东诗词选》,苍劲有力、风格独特;绘画作品一等奖《半床被子》,生动地再现了革命时期红军战士与百姓的鱼水之情,画面生动传神;摄影作品一等奖《希望》,记录了抗洪抢险中民兵应急分队紧急救援的感人一幕。这些作品,浸润着对国防建设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精神风貌,成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生动课堂,是军民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展览持续到8月6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